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11月份 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19 更新时间:2021/11/30 11:35:2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抓学习悟思想,聚力用劲办实事,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按照11月17日召开的团省委书记会议要求,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开展专题学习。支部组织党员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支部结合部门主责主业集体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工作往实里走,落实到工作中各个方面。 

 持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协助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协助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第五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达勇同志以“筑信仰、勤学习、担使命、强能力、守底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主题讲授党课。蒋达勇同志结合自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系统全面深刻解读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学习会后,支部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点希望和要求,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青少年事业的忠诚。 

 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载体,开展以学习海洋强国战略为主题的体验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在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党委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了“爱我蓝色领海,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登上海巡执法船,在体验海上巡航执法的同时,深入了解了港珠澳大桥水域监管工作概况、《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以及智慧海事平台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打击桥墩非法载运垂钓、内河船涉海运输整治、护航春晚分会场等一个个鲜活案例的讲解,透过海事人献身海运事业、全心服务湾区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深受启迪,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服务青年群体。 

 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巩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结对共建的通知》要求,主动结对广州天河南街广和社区第二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5日-17日,支部派出3名党员,在广和社区第二党支部指导下开展了辖区居民预防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大排查工作。经过连续3天的努力,支部党员向社区递交了一份详尽记录辖区内1522名居民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情况的统计表单,帮助社区全面掌握了辖区局面的疫苗接种情况,为基层一线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办实事好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