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教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91 更新时间:2021/11/30 10:0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1 月 23 日下午,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与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的专题讲座。学校(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院)长胡荣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龙,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黄洁贞出席。

 陈金龙教授从五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解读。一是从党的历史传统、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以及现实需要三方面解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二是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解读每个时期的历史任务、历史进程、重大成就和历史地位;三是分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位;四是分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概括;五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特点及意义。

 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省团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结合此次专题辅导,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力聚焦主责主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团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校教职工、2021 年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 2 期)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