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率队调研河源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419 更新时间:2021/9/18 10:51:47

9月15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调研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赴河源市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等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副市长江海鹰会见了池志雄同志一行,并就河源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团市委主要领导、源城区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池志雄同志一行先后到源城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埔前镇上村村、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源城区康乐路北社区等地,与基层团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团员志愿者等各领域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推进两个试点工作情况以及各级团组织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学校少工委、志愿服务组织、支教志愿者等代表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8105045.jpg

座谈会上,池志雄同志对河源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大力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有序有力推进两个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团的所有工作,归根结底就是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是共青团在党的事业中最根本的价值所在。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紧密地联系和服务好青年,时刻关注和真正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二是要立足于履行好、落实好团的根本定位,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抓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着力破解基层“四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团的工作基础。三是要立足履行好、落实好团的根本职责,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理念,坚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全力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将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共青团在农村领域打开新局面的重大机遇,扎实开展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两帮两促”“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河小青”等项目,组织动员更多青年在乡村一线建功立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