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64 更新时间:2021/8/4 10:24:00

 按照团省委书记会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7月,创就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积极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全面部署集中学习,掀起学习热潮。7月1日,创就中心党支部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中部分党员在“中国青创板”孵化基地参加“创青春”学习宣讲活动,组织粤港澳创新创业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中国青创板孵化基地入驻团队20多名创业青年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7月7日,创就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团中央有关会议精神。7月7日,党支部负责同志以“学党史、强三力、提高创就工作水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就站在新起点上,结合形势环境,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青年民生实事,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全体党员分享交流。此外,全体党员党员认真研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选取部分紧跟时事热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二、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检视支部和个人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委员与委员、支委与普通党员、普通党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为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7月22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效果突出。

  三、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力求学有成效。7月15日,组织党员与建行广东省分行团委联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坚持每月自主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每天坚持完成“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7月参学率达100%。全体党员认真及时完成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周完成率均达100%。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党课比赛,推选两名党员干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名同志分别获得二等奖、优秀奖。

 四、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坚决落实“团省委中层干部、其他干部,年底前分别至少选办其中4项、2项、1项任务”的要求,有序有力推进青少年求助个案结案。开展“创青春”主体赛复赛工作、筹备“创青春”文旅赛报名和启动工作,开展“展翅计划”就业服务工作,推进“安居计划”和深调研工作,各项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的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