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55 更新时间:2021/8/5 14:42:12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严格依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原汁原味学党史。一是召开3次支部专题学习会和1次党史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中学习了四本指定学习材料。二是日常抓好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坚持用碎片化时间学党史、悟思想,在粤政易、微信工作群上学习“党史百年·天天学”等党史教育推文,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每天参加“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同时通过“广东岗位建功”手机网页党史学习专栏等渠道广泛发动青年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与天天学党史活动中,支部参学率达到4875%。

  二、推动党史学习纵深拓展。一是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统一组织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赴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赴广东画院参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二是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微党课”学习,集体观看电影《革命者》,回顾建党伟业。三是结合本月两次党史学习课程,围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2次经典名篇分享。四是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团省委机关“微党课”比赛,一名党员干部荣获一等奖。

  三、认真落实“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发布了《关于集中开展“粤团聚”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的工作指引》,指导各地市开展青年婚恋交友主题活动,解决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扎实推进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行动,举办2021年“两帮两促”行动地方特色项目评审会,择优确定了优秀项目策划34个,并为粤东西北地区24个项目提供经费支持。三是开展“两帮两促”集中行动月(潮州站)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开展“田间学校”“星火书屋”、健康检查、心理健康辅导等各类集中服务10余项。四是面向广大职业青年,推出“广东青年岗位建功”网络活动平台,截至7月末,已有4000个青年文明号、1000支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集体报到,开展活动超过6000场,服务群众约200万人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