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38 更新时间:2021/7/31 8:51:35

 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紧紧围绕中央各项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定期组织专题学习。7月7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7月党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办公室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结合新要求进一步对工作进行部署分工。办公室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7月30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分别结合研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选取部分紧跟时事章节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党支部委员与委员、支委与普通党员、普通党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为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会前准备。

 二、坚持抓好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干部坚持每月自主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全体党员每天坚持完成“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7月参学率达100%。依靠智慧团建系统,全体党员完成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7月份每周的完成率均达100%。

 三、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坚决落实“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其他干部,年底前分别至少选办其中4项、2项、1项任务”的要求。目前,已有多位支部党员依托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所领办的青少年求助个案结案,同时建立支部党员“团干讲党团课”年度计划台账,坚决落实思想引领政治责任。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