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扎实开展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43 更新时间:2021/8/2 10:42: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总要求,积极筹划、迅速开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持续营造火热学习氛围。每月两次专题学习会,扩大参学范围,邀请预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学习讨论。组织承办团省委2021年第3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坚持每天打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积极将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推荐给身边的青年朋友、转发到部门联系服务的青年社会组织一同学习。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党课大赛中,支部党员代表荣获三等奖。组织党员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东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欣赏、品味融艺术性与思想性于一体的艺术作品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医生》,借此回望,真切地体会到有一种东风浩荡叫做中国制度优势,有一种力挽狂澜叫做中国力量迸发,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奉献。

 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牢筑拒腐防变廉洁防线。支部注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机关纪委发布的每期“清风夜话”专题党廉教育内容,集中学习中纪委网站“学好党史必修课”专栏文章《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本着管好干部、爱护干部、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原则,支部书记按照“五必谈”要求,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共计9人次。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根据宣传部工作职能和特点,认真分析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对容易发生权力滥用的重点环节、部位,采取对应的防范措施。

 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逐一落实,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联系实际检视、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支部工作报告和准备个人发言等“指定动作”,严肃认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促心交谈、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上严格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自我盘点和检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感想谈收获、找差距找不足;会后,支部聚焦问题抓整改,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举措按期限逐一整改完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