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4322 更新时间:2021/5/12 9:14:11

5月10日,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党员大会在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三楼礼堂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团省委书记班子,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振宇出席会议。团省委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共240人参加会议。

3.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选举王浩、李绍斌、吴阳平、武一婷、赵冠中、饶玲、梁均达、廖庆春、谭杰(以姓氏笔画为序)等9名同志为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丘明祺、朱瑞峰、刘波、刘晋楠、武一婷、郭炜城、黄庚涛(以姓氏笔画为序)等7名同志为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直属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梁均达同志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武一婷同志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冠中同志为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选举武一婷同志为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丘明祺同志为直属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

7.2.jpg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在大会上作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同时,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共青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团关系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发展壮大的根本历史经验,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刻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要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深刻认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团结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四要深入学习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党领导下的青年成长史,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4.1.jpg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团省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二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

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梁均达在新当选发言中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相互融合;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五要心系干部冷暖,多为干部群众办实事。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