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召开2021年第2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0527 更新时间:2021/5/21 8:42:25

5月18日下午,团省委召开2021年第2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出席,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

7c20e4af-667e-458a-9814-3f0cfa202fa8.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以“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授课。王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明了正确党史观的具体要求,启迪我们要从“两个历史决议”中吸取经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看大局”的政治判断力、“谋大事”的政治领悟力、“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

会议期间,池志雄同志针对如何面向广东青少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主题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回归到党的青年工作的第一属性和初心使命的政治和战略高度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党的青年工作必须以政治引领为核心目标和根本任务。当前,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路径和必然要求,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履行初心使命,体现政治价值最根本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突出团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真正走进青年敢讲善讲;二是要始终突出组织化动员这一基本动员方式,进一步抓好落实青少年学党史项目,用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取得成效;三是要始终突出学习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分众化、拓展产品化,做好“四史”的青年化和儿童化解读,更好提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