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茂名共青团开启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758 更新时间:2021/3/25 9:21:06


——共青团茂名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茂名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召开


DSC_1029_meitu_7.jpg


2021年3月24日下午,共青团茂名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茂名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开启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进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绩在会上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要与党同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要与时代同行,围绕大局勇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4+6”工作布局,围绕国家发展方向、服务茂名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茂名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立新功;要与青年为友,努力办好青年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向高标准看齐,切实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

陈绩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拿出更大精力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完善党管青年机制,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青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团市委书记何龙江作工作报告,从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助力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担当、主动融入茂名高质量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全面从严治团推进改革攻坚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茂名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4+6”工作布局,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带领各级团组织昂扬新时代茂名奋斗精神,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服务党政中心大局,深度参与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2021年,团市委将聚焦市委“1+4+6”工作布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三力一度”,着力深化改革,着力从严治团,在青少年中广泛传递“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茂名”理念,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爱茂之心,传承“好心文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助力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同志参加了茂名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会。中共茂名市委党校青年博士陈童敏以《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茂名朱也赤、李卡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指引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秉承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弘扬茂名光辉精神传统。精彩、深刻的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在场的团干青年们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阵阵。

会议指出,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的正式开讲,拉开了茂名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序幕。团市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安排,自今年3月起,面向全市青少年群体开展各类体现青年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重点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建新功活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结对百名党员口述人生”志愿活动、团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10项实践活动,以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相融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接下来,团市委将发挥“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团干讲团课”三大载体的作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专题宣讲。

团市委十一届委员、候补委员,市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