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广东省五四宣讲团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宣讲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6371 更新时间:2019/8/20 9:12: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团省委邀请了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的广东青年代表、“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及集体代表和省团校专家学者组建省级五四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宣讲活动。

一、主题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各地团组织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注重结合不同青年群体的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增强宣讲实效。团广州市委邀请了省团校讲师刘思博为公交集团一汽巴士的青年职工们开展题为《五四精神与青年担当》的宣讲。团汕头市委为汕头市各级团干部、市交通运输局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开展题为《百年五四的当代启迪》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团校讲师黄若林进行宣讲,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团清远市委邀请省团校团干部培训部副部长钟宇慧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五四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成长》课程,为团干部、清远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带来了生动的授课范例。团潮州市委在潮州市潮安区宝山中学开展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五四精神传承与青年成长》的宣讲。

二、广泛发动,宣讲对象覆盖各领域青年群体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五四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以切身经历真情实感地与青年面对面交流,畅谈青春理想。团深圳市委邀请了6位2019年“深圳好青年”分享自己在深圳的追梦故事,鼓励各行各业的青年人勇敢追梦,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团中山市委邀请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黄枫杰,为本地大专职院技工学生开展题为《梦想是“自带流量”的魅力存在》的宣讲。黄枫杰以自身奋斗经历激励学生,鼓励学生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转为成长的动力。团茂名市委班子成员到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代表近20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团云浮市委发挥团干部引领力量,团市委、各县(区)班子纷纷走入基层进行宣讲。团惠州市委在惠东县税务局开展主题宣讲,惠州市各级团干部、各协会志愿者骨干代表及青年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活动。团佛山市委班子为基层团干部、市志愿服务骨干、新媒体领域工作者等进行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与伟大精神落实到青年工作中。团肇庆市委分别为肇庆市各级团干部、大中专院校团员青年、企事业单位青年开展了3场主题宣讲。团揭阳市委邀请了第二十一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获得者——惠州公安处普宁站派出所团支部书记余吴淳,为揭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如何立足岗位弘扬五四精神进行宣讲。团河源市委依托在全市各县区、各领域的7个青少年学习社,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五四宣讲活动,覆盖团员青年2000多人。

三、创新形式,多样化宣讲吸引青年倾听

除了传统的“台上讲,台下听”宣讲形式,各地市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丰富宣讲形式,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感受五四精神的魅力。团珠海市委举办五四精神宣讲活动和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邀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航空工业通飞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团队代表,“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景强,“珠海好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主创新”“科技报国”“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等进行主题分享。团韶关市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大赛,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以演讲形式,结合工作和学习经验,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当代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的热情。团东莞市委充分运用东莞青少年网等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青年之声”平台等网络阵地发布五四主题宣讲活动微信、微博、话题100多条,阅读人数12万人。团江门市委连动江门市结防所举办演讲比赛,参赛青年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通过演讲的形式畅谈学习心得,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