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梁均达同志赴广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7020 更新时间:2019/7/30 15:13:20

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8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率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同志及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到广州市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社区和企业调研。 

18日上午,梁均达同志率调研组前往番禺区青年地带桥南站和桥南街社工服务站参观调研,同团区委、区卫健局的负责同志及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心理咨询机构从业人员、社工和社区青少年等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驻校心理健康老师在校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社工每周到校跟进青少年心理健康个案、心理咨询机构入校开展心理健康调查等情况。梁均达同志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团组织一要增强群众性,深入青少年群体调查各类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及时干预,把问题控制在源头;二要发挥共青团的群众工作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要利用好自身品牌、阵地,利用青年地带、12355线下阵地等服务青少年,有效处置青少年心理健康个案问题,切实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1_副本.jpg

18日下午,梁均达同志率调研组前往广州港集团调研,同企业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梁均达同志认真听取了广州港集团青年工作情况及企业青年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仔细了解青年关于心理健康、职业发展、婚恋交友等方面的问题,并请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现场为青年解答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最后,梁均达同志对企业今后的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专业知识的普及,及时在广大青年队伍中普及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二是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做个有心人,早发现、早介入,更好的帮助青年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三是讲究方式方法,引入专业力量,有效解决问题,同时整合12355服务平台和粤团聚平台等资源,更好的服务青年。接下来,调研组将继续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进行调研,为分析研判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提供第一手材料。

2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