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武一婷同志赴广州、佛山、茂名、阳江等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6677 更新时间:2019/7/23 9:14:19

7月11日至18日,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率省创就中心负责同志及参与《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起草工作小组前往广州、佛山、茂名、阳江开展立法社会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广东省粤西创业创新孵化器基地,如大湾区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TIMETABLE、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智库+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等当地有代表性的双创孵化基地,并分别举行了四场座谈会,邀请当地创业青年、创投机构、孵化基地、创业管理机构、高校代表参加座谈。

在各场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人社、科技、教育、市场监管、税务、工信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创业机构、创投机构、创业服务社团机构,孵化基地、高校等代表以及创业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自身领域针对当前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机制壁垒以及制度需求畅所欲言,充分了解现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和奖补政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各方也积极聚焦创新创业的制度需求,围绕融资政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教育、社会扶持,以及如何提升创新创业政策的政策协同性和有效性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一婷同志指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关心职业青年的健康成长,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她希望《条例》起草工作小组要通过详细的调研论证,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在《条例》的内容起草上要充分发挥广东“立法试验田”的作用,不断提升《条例》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要勇于挑重担迈大步,将有利于创业青年的建议融入《条例》起草中,力求通过立法顶层设计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权益保障体系,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她希望创业青年要珍惜新时代下的新机遇,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去,珍惜当地利好政策环境和宽松的创业氛围,在南粤大地这一片创新发展的的热土上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接下来,《条例》起草工作小组还将持续赴省内外进行立法调研,进一步梳理了解当前创业情况、青年创业者关心问题,将对策建议及经验做法融入《条例》起草中。


图片2.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