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调查研究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队赴中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调查研究 点击数:6773 更新时间:2019/7/17 15:23:46


 

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6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队深入中山,围绕为基层减负工作、团的基层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16日上午,池志雄同志前往中山市古镇实地调研村、“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在古三村委,池志雄同志一行走访了团的工作阵地,向村团支部书记仔细询问团员构成、新转入团员数据、团费收缴等基础团务工作,查看团支部微信群信息交流情况,了解团的活动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池志雄同志向当地党政负责同志介绍了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建议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共青团结合古镇灯饰产业的优势,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在华艺广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艺灯饰国际馆、综合博物馆、华艺党建文化长廊,对古镇灯饰产业的发展、“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进一步了解,池志雄同志勉励企业团组织要夯实工作基础,多开展活动,提升团支部吸引力。

16日下午,池志雄同志一行来到杨殷烈士故居,通过参观历史陈列,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述,深入了解杨殷同志生前的革命事迹,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付出的毕生心血及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家表示,杨殷同志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以及对党和人民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有着震撼心灵的教育作用。随后,池志雄同志一行与中山团市委机关、各镇区、学校战线、村(社区)、“两新”团组织团干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团的基层建设及解决团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并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提出了十多条意见建议。池志雄同志在座谈会上,对大家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狠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团的工作岗位,深刻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着情怀和感情持之以恒把青年工作做大做强做优;二要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不断创造探索好的机制做法,切实解决青年问题,着力提高青年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提升工作本领,团结带领广大中山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省委“1+1+9”工作部署,切实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薪助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