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9607 更新时间:2019/5/20 9:24:33

2019年5月10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8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含挂职)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开展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进行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适应国际格局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深化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中国与沿线各国的互利互惠互通,丰富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充满深邃思考,彰显大国担当,体现信心底气,不仅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也为沿线各国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引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一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倡议和主张,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青年对外交流;二要积极主动开展青年主场交流活动,与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性组织广泛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积极参与政党外交活动,展现广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扩大“朋友圈”;三要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向世界展示开放包容自信的中国青年形象。

二、其他学习议题

会议由梁均达同志传达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中央对军民融合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度重视,做好军民融合工作有利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自觉增强拥军意识、国防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思想观念,全力支持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二要进一步在青少年间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拥军爱军,深入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三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相关工作。

会议由武一婷同志传达《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会议认为,党中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聚焦“四个着力”,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建立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体现了党中央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措施》中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的举措精准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措施》的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减负不减责,杜绝“为减负而减负”,在减负的同时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三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解决问题,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团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