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唐锐同志在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632 更新时间:2019/1/16 10:13:44

在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 唐锐 

2019年1月11日

各位主席,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受团省委池志雄书记委托,今天很高兴参加省青书协第一届第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书法家们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向长期致力于书法创作、研究、教育、普及、传承和发展的青年书法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肩负着推动我省青年书法事业健康发展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团结、带领和服务广大青年书法家的职责。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省青年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协会举办了多场专业展览和公益学术讲座,一大批优秀会员在全国性展览中捷报频传、佳绩不断,为我省争得了荣誉,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希望协会能一如既往的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团结服务好广大会员,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诚信自律为主线,求真务实,勇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作出重要讲话的关键一年。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和广大会员一定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此,我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讲政治、讲大局,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秉持真善美,引导广东书法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二要讲专业、讲创新,充分发挥专业引领和推动作用。努力打造一个团结、进步、健康、专业的平台,鼓励和帮助青年书法家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解放思想,锐意创新,鼓励艺术形式及风格流派的多样化,在书法创作中充分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三要讲服务、讲凝聚,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协会的服务属性,吸引凝聚更多会员单位,以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联系服务广大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不断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扩大协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开创广东青年书法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创作、多出成果,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东青年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创作丰收!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