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江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896 更新时间:2018/7/18 17:52:19


7月1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办公室、青年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江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围绕非公企业团建、青年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池志雄同志先后调研了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团建情况、沙坪河综合治理情况、鹤山市青少年宫建设、普洛斯物流园,以及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和维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团建情况。

在新建成的鹤山青少年宫,池志雄同志指出,鹤山市委市政府将青少年宫纳入市文化中心项目,高标准、高规格建设,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团鹤山市委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新的活动阵地,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引入外部资源,加强合作交流,依托青少年宫使服务青年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维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池志雄同志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企业党团活动阵地,听取了企业团委在组织职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勉励企业团委进一步发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大局的作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职工为企业创新创造、提质增效出谋划策。

调研期间,池志雄同志听取了团江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情况汇报,并与江门各区县(市)、各镇街、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基层团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池志雄同志充分肯定了江门各级团组织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向基层团干部提出“四个深刻学习领会”的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共青团职责定位的要求,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

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团的指示要求,政治上要严,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做到对党忠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把好入团质量关,带动广大青年一起前进。

池志雄同志强调,各级团干部要当好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表率。要学懂弄通,向基层做好学习宣讲。要坚定信心,通过学习转化为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动力,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在推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