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出席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953 更新时间:2018/3/19 8:42:05

3月16日上午,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第三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

连日来,广东代表团兴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代表们满怀喜悦激动的心情,满怀对总书记的尊崇和爱戴,满怀对广东未来的憧憬和信心,深入学习研究,充分讨论交流,紧密联系实际谋划工作,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不断深化,同时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宣传宣讲,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会场学习与省内学习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有力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在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上,温国辉、陈如桂、王筱虹、尹兆林、朱伟、姚奕生、王瑞军、麦教猛等8名代表结合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考依次发言。

李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字字句句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饱含着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一是充分认识到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过程作为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把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充分认识到这是加强理论武装的现实需要,自觉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为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的境界、增强谋划全局的能力、拓展开创新局的思路。三是充分认识到这是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大举措,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时刻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四是充分认识到这是引领广东在新时代再创新局面的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老老实实、一丝不苟地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推动广东在新时代走在全国前列。

李希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更是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更加深刻认识肩上担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继续为全国改革发展创造经验、提供支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弘扬习仲勋老书记等广东老一辈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精神,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化对省情、市情、县情的认识和把握,把总书记的要求一条一条梳理细化,形成具体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底板加固、短板补齐,让强者更强、优者更优。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希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将之作为案头卷、口袋书,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思想上的压舱石,成为理想信念的定海神针。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推动广东发展的思想统领、理论先导、实践遵循和强大动力。三要坚持分层次学,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全省干部群众全面学习掌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要坚持创新方法学,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代表要带头学、带头讲,主流媒体要创新宣传方式,新媒体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让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受教育鼓舞。五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