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849 更新时间:2018/3/22 8:35:00

3月21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顺应民意、众望所归。有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为我们领航掌舵,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也是我们人生之大幸,我们感到特别有福气、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坚信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将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对广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3月7日,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寄望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体现了对广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为我们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值得深深铭记的大事、喜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揽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新时代做好广东工作,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怀着对领袖的爱戴和敬仰、感恩和忠诚,认真体会和深深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的殷切期望,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要把对领袖的感恩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当作巨大勉励和鞭策,一天一天踏踏实实干,一年一年真真切切见到实效。要把领袖的厚望重托,转化为奋不顾身、夙夜在公的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行动,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过去和未来相结合,既面向全国、更面向世界谋划推动广东发展。二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省情认识中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把新时期广东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传承弘扬老一辈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精神,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改革开放。二要奋力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和省领导同志要带头抓好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带动各地各部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一是带头做好自身学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和地方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亲自抓、负总责,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自己也要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学以致用谋划推动工作,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高质量完成所牵头负责的调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上。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