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 正文

推进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推进“一学一做”工作简报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简讯 点击数:12895 更新时间:2017/8/14 15:37:00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省委发布了《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并制作了“一学一做”工作宝典、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等微信推文,以简单明了,易于传播的方式指导各单位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等高校第一时间推送了“一学一做”一图读懂,推动指导基层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相关工作。为扩大宣传,在全省营造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团省委学校部在“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设“一学一做”专栏,推送各高校“一学一做”优秀经验。截至日前,已推送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等高校的优秀经验,现进行汇总,以供学习。

    华南农业大学以“团徽闪亮校园”为主题,开展团支书讲团课系列活动,组建青马工程团支部并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分享交流会。广东工业大学开展了首届团支书技能大赛,展示校园优秀团支部、团支书风采,让团员青年在交流中激发建设团支部的灵感,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广东海洋大学设立“一学一做”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通过项目化形式支持基层团组织教育实践,评选表彰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同时编印了《广东海洋大学共青团攻坚改革、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资料》下发至各团支部,对“一学一做”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广东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党团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积极继承和发扬党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韶关学院编制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团支部指导手册,对学生开展“一学一做”、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等进行指导,同时举办了“一学一做”团组织生活示范班,通过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校内各团支部规范开展团组织生活、团员评议、团知识竞赛、主题团课等。广东财经大学由校党委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方案》,统一部署每一个支部和团员的学习教育,推进“一学一做”常态化开展。

   此外,各高校普遍加强了团务规范化工作,开展了“万名团干讲党团课”活动、专题自学、“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系列评选表彰、组织整顿、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等活动,并通过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一学一做”浓厚氛围。下一阶段,团省委将继续大力推动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加强“一学一做”相关工作,组织各高校进行工作总结及上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