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7年第06期】东莞:线上线下联动,营造东莞各界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氛围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16477 更新时间:2017/6/15 14:39:43

“五四”期间,团东莞市委积极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团结引领东莞市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率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率先迈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现将有关做法编发,供各地参考借鉴。

一、线上线下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队日活动

团东莞市委通过广泛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志愿服务、VR、直播等网络等形式,在线上线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团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觉悟。“五四”期间,东莞市各级团组织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快闪、青年诗歌会、重走英雄路骑行等活动100余场,覆盖青少年2万人次。

二、深入实施“一学一做”宣传教育活动

东莞团市委通过开展“我与网络强国”青年演讲活动和 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共发动50多场次线上线下征集,形成100余篇优秀稿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做好青少年的舆论引导工作,东莞市发送“一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推文约1000条,覆盖青少年近10万人次。

三、开展新媒体宣传,实现正能量传播

“五四”期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州各级各类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批积极健康、感染力强的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号召广州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进行广泛推广传播,其中,微信发布了“【入团第一课】首部可视化入团知识手册权威发布|青年君带你学”“这个‘五四’,广州青年是这样向青春致敬的!”“95周年|中国共青团团旗的由来”等各类主题内容,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