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8年第02期】广东共青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6424 更新时间:2018/7/25 15:12:24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广东省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团省委在团十八大闭幕后迅速部署,发动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宣讲、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推向深入。

一、以上率下,全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带头学

团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以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传达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团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并就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行详细的工作部署。团省委机关举办团十八精神知识擂台赛,组织机关干部踊跃参赛,力求让学习入脑入心。全省21个地市各级团组织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团支部会议、党团课、团十八大代表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带头进行专题学习,在全省团员青年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集中培训,面向基层团干开班推动学深学透

为了让全省团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广东共青团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纳入各类团校培训的必修课当中,并面向基层团干在省团校开设4期团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9天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进修班”和第二期5天的“全省挂兼职团干部培训班”已经成功举办,每期培训规模均在百人以上,学员们不单要自己学深学透,还要把精神带到团员青年中去。省团校下半年还将面向各类团干举办30余期专题培训班,切实把全省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上来。

三、全体动员,机关团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广东共青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系统结合起来,把“大调研”、“青年大学习”行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团省委班子全体成员及16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分赴各地市,深入高校、中学、企业、社区、农村、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22场并在持续开展当中。在宣讲的同时机关团干部详细指导基层团组织树立和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机制、精准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专项行动,大力帮助基层团组织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领域找准着力点,努力提升青年群体对共青团工作的获得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