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在广东省水库移民新村“信息直通车”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974 更新时间:2007/8/8 10:16:21

在广东省水库移民新村“信息直通车”
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
2007年6月5日

各位领导、各位学员们:
    上午好!
由团省委、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信息产业厅、省移民办、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信息直通车”水库移民新村信息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了,首先我代表团省委党组对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天专程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2006年初,团省委、省科技厅联合推出了“信息直通车——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这项行动以农村团支部为工作载体,以行政村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青年为实施主体,通过建设村级信息服务站,由农村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青年担任信息员,为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以科技信息为主的信息服务,从而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信息直通车”行动开展以来,已在全省建立省级信息服务站109个,初步构建起覆盖全省20个地级市的农村信息服务网络和信息服务平台。一年来,各信息站的信息员发布有效信息600多万条,服务企业、农民和个人近500万人次,大大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效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农民生产增收致富,得到了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移民新村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信息化手段推动移民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水库移民脱贫致富,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团省委、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信息产业厅、省移民办决定在全省移民新村集中的行政村开展“信息直通车”行动,通过建立科技信息服务站,帮助农民及时、快速、便捷、准确地掌握利用科技信息资源,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城乡一体化,以实现“网络到镇、信息进村、应用入户”,推进社会主义移民新村的建设。
这次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移民村的团干部和优秀青年,还有部分是县级项目办主任,希望你们能利用这一周的时间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长才能、尽快掌握相关知识,扎扎实实把信息服务的各项实用操作技能学到手、学到家,成为合格的项目管理办主任和信息员。学习结束后,希望你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应用好,实实在在的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服务;同时也带动家乡的青年一起学习科技知识,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最后祝大家学习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