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战疫”行动 >> 信息简报 >> 正文

广东共青团应对疫情工作快报(第43期)

文章所在栏目:信息简报 点击数:6025 更新时间:2020/3/19 18:35:59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广东共青团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     2020年3月19日编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南粤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并勉励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东共青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全省青年倍受鼓舞,强烈反响。


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学习回信精神,激发青年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团省委迅速将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传达到各级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并要求各级团学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回信精神,鼓励广大青年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文《12000!习近平:好样的!》,全文编发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记录援鄂“90后”“00后”医务人员的“战疫”故事,短短5小时内阅读量超21万。广东学联线上发推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全文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广东志愿者线上发推文《90后00后,他们才不是“娇滴滴”》,不仅编发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还用真实故事诠释了“90后”“00后”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广东各高校团委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回信精神,引导他们坚定信念、勤学奋斗、增长才干。


广东援鄂医疗队青年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慧敏: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青年医护人员继续在武汉一线干好工作的最大鼓舞。作为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入党誓词铮铮在耳,即使面对再多困难,我们也要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团结带领身边的战友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中,直至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护士曾敏仪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我们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的“90后”,回信报道出来的第一时间,我们这群“90后”便热情地讨论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咐,坚守岗位,更加用好自己所学的知识,耐心对待每一个病人,用青春与热血回报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南山志愿服务队队员李颖贤表示: 作为广东首批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90后”护士,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90后”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望。在抗疫期间,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我会时刻铭记党员使命和护士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疾病面前无所畏惧,哪里的病人需要我,我就会到那里去!


广大医学类大学生纷纷表示,勤奋学习,秉持仁心仁术,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彦汝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坚定披上白袍时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未来路途上,我会向无数勇往直前的前辈学习,攻坚克难、勇敢接受锤炼!南方医科大学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吴培阳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倍受鼓舞。新时代,我们依然会“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像榜样们一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用奉献精神绽放青春,用行动实现人生价值。解放军广州总医院一五七分院团委书记、白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梁修飞表示:作为一名“95后”的医学志愿者,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更坚定了我当初放弃休假坚守阵地的选择。疫情面前,没有一个是看客,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医学志愿者,我们参与防控疫情更加责无旁贷,相信通过全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抗疫云支教突击队”队员,2018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何智升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深有感触,作为“90后”,我将继续运用所学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奉献者奉献、为守护者守护,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实现青年价值,不负习总书记对我们“90后”的期待。


广大“青马工程”学员纷纷表示,砥砺奋斗,勇挑重担,不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省“青马”学员、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高分子)专业本科生洪鑫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勉励和肯定,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作为一名“90后”党员、省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深入社区,普及疫情知识,传播防控措施,我们身体力行。今后,我们将学好本领,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将来党和国家的需要做好准备!省“青马”学员、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蓝一智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待和关怀。作为大学生,我为许许多多奋勇当先的中国青年感到骄傲,也明白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栽培!


广大青年团干部纷纷表示,立足岗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团干部责任担当。南航地服部国内值机室团支部书记、副分队长袁斯倩表示:总书记亲切的话语让我倍感振奋!作为90后团干、青年突击队员,我虽无法身临武汉“战疫”一线,但必将继续和身边的团员青年们一起立足岗位、冲锋在前,护送最美逆行者平安出征,迎接白衣战士们胜利凯旋!乐昌市廊田镇廊田村团支部书记龚翠娴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在家国有难、人民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磨炼成长。


其他各条战线青年纷纷表示,服从指挥,忠诚履职,用青春热血筑牢疫情防控“长城”。广东海关“青年文明号”成员赵恩亮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海关青年而言是极大的鼓舞。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人的嘱托和期待,充分发挥海关准军事化纪律部队优良作风,坚决服从指挥、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在卫生检疫、医学检测排查、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各方面切实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青年文明号”副号长胡世弟表示: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虽未能如愿奔赴武汉前线,但我依然带领号手在医院大本营坚守岗位,战场虽不一样,但责任却一样。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抗击疫情岗位上努力工作,“青”尽全力打赢“战疫”,用行动诠释“青年文明号”的责任和担当!


广大网友纷纷表示,援鄂“90后”“00后”医务人员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是国家的骄傲和希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网友“newslv”表示:以前是你们守护我们,现在换我们守护大家了!中国青年,你们是最棒的青年一代!网友“无事仙女”表示:你们好样的,作为新时代的你们,理想和担当不再是纸上的宣言,你们脚踏实地守在前线,这个世界会好的,中国也会好的,加油中国!向你们学习!网友“红雨有情”表示: 90后、00后是好样的,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担当与责任,你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寺贝通津一号大院
邮编:510080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20-2021

网上信访

粤ICP备06082245号
广州市网站安全备案信息备案编号:4401040100003
技术支持:广州动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共号

两新组织团建
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