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召开未成年人立法工作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75 更新时间:2006/5/25 17:31:02

    5月16日,团省委社区与权益部和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珠岛宾馆十号楼素馨厅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我省著名法学教授和知名专家二十余人对<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草案)>第五稿提出修改意见,座谈会由团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主持,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黎鹤和省人大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然、内司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文青以及《条例(草案)》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该条例体系完整、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责任明确,并能结合国际惯例和广东实际,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制定上,一些方面有适当突破,率先规定,充分发挥了广东立法试验田的作用。表明条例起草小组事先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的资料收集和调研工作,对条例(草案)条文进行了反复的推敲和充分的论证。

    就《条例(草案)》的修改和完善,与会同志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一些原则还应当做进一步斟酌。大部分与会者都建议应当借鉴国外和上海、北京的成功经验,结合广东实践,加强工读学校建设;明确职责,进一步推动公检法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机构的建设。

.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