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四奖章获得者与青少年共勉:争当“知荣明耻”的先锋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532 更新时间:2006/5/22 11:09:47

      

5月19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中山大学团委承办的“五四奖章与青年成长”—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举行。今年新当选的四位第八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束文圣,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原东莞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陈树良及阳东县塘坪镇禾石村委会主任林锋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论坛。

四位嘉宾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回答了主持人和大学生们的现场提问。五四奖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勉励青少年只有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五四奖章的精神内涵,把八荣八耻的要求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当“知荣明耻”的先锋,才能更好地成长进步。他们与青年学子们共勉,争当“知荣明耻”的先锋,积极投身“十一五”建设,为广东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作贡献。整个论坛气氛活跃,充满互动,观众与嘉宾们的精彩对话一直伴随着青年学子们的热烈掌声。论坛结束前,四位嘉宾与青年学子一起高歌一曲《明天会更好》,把论坛推向最高潮。

广州大学城的高校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十分踊跃,主动提出聘请四位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作为校外辅导员。中山大学向马化腾董事长颁发了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华南理工大学向陈树良同志颁发了法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华南师范大学向束文圣教授颁发了生命与科学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向林锋同志颁发了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据悉,今天上午,在清远英德市影剧院也举行了另一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同样是今年新当选的第八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王三永,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古少明,翁源县龙仙镇贵联村支部委员、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刘河添及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侦查科教导员庞波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与现场的150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互动交流。四位嘉宾受到当地青少年的热烈欢迎,王三永所长在现场被聘为英德市第五小学校外辅导员,古少明董事长被聘为英德市第一中学校外辅导员,刘河添主任被聘为英德市青少年宫顾问、庞波同志被聘为英德苏维埃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问。

据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同志介绍,“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全省青年的最高荣誉,设立于1999年,每年评选一次,迄今已开展了八届评选工作,全省共有78名在各行各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是团省委、省青联着力打造的五四奖章品牌项目,目的在于通过奖章获得者和青年朋友们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弘扬青年五四奖章“爱国、奋进、创新、奉献”的精神内涵,使广大青年从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奋斗轨迹中受到启迪和激励,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