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在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359 更新时间:2009/7/6 9:53:26

在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上的致词

团省委书记  谭君铁

(2009年7月4日)

尊敬的帼英主任、泽君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美丽的珠江河畔隆重举行“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暨百所全球通希望小学竣工启用仪式。借此机会,我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我省希望工程工作的帼英大姐、泽君部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心参与希望工程会亲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家庭以及大力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希望工程会亲活动是我省各级团组织帮助贫困青少年群体、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关于我省希望工程要“发扬光大,不断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使希望工程会亲活动成功走出羊城、鹏城,走进全省各市,资助了2130多名农村孤儿和特困家庭的孩子,进一步扩大了希望工程助学扶贫的覆盖面,使希望工程的理念和文化在广东更加普及、更加深入人心。

    今天,团省委再次携手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等单位,在全省21个地市开展“我爱广东·第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让更多贫困孩子共享希望与和谐,这也是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省希望工程工作和青少年公益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南粤会亲活动共有2100多名贫困儿童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爱心家庭和团体结对会亲,接受资助。主办方还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别具特色、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在此,我要代表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向南粤会亲活动的合作方――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表示特别的感谢。2007年以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先后捐款3000万元援建100所全球通希望小学,大力支持“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开展,并带领企业庞大的客户群体一起参与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有效推动了希望工程慈善公益文化在社会的传播和普及。此外,本次南粤会亲活动也得到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广东科学中心、中国人寿广东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主办单位向以上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接下来,团省委、省青基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汪洋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工作理念和活动形式,引领全省各级团组织继续擦亮“希望工程”品牌,凝聚各界人士爱心,服务弱势青少年群体需求,帮助最广大的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为广东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祝会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玩的开心、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