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商精英共议粤港澳青年创业园项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220 更新时间:2008/5/30 8:52:30

2008526,肇庆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员会招商引资会议在珠岛宾馆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白涛,省青企协会长陈永弟,省青商会会长黄伟文,肇庆高新区委书记刘龙平,肇庆高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栋才,肇庆高新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强、省青企协、青商会20余名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青企协、青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亮主持。

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8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区,享有地市一级的经济管理和行政审批权。2001年底经省政府批准扩园迁址到大旺,所在地总面积98平方公里,首期规划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20047月,省政府决定把肇庆高新区建设成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

肇庆市高新区委书记刘龙平向参会企业家介绍了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基本情况,突出展现了肇庆高新区的独特投资优势,具体从区位交通优势、政策扶持优势、土地资源优势,自然和人文环境优势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宏观介绍,并表示,热诚欢迎青年企业家们到大旺投资兴业。

与会企业家与肇庆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领导共议“粤港澳青年创业园区”项目。经过3个月酝酿,由团省委积极推动,广东青企协、青商会联合港澳青年企业家与肇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建的“粤港澳青年创业园区”项目规划渐具轮廓。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在现在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规划出5平方公里土地作为“粤港澳青年创业园区”用地,园区初步规划高新科技孵化园、汽车配件开发园、金属深加工开发园、光学工业园等四大功能区,形成一个以研发为核心、以生产为主体的多功能区,重点凸显“高”、“青”、“绿”和“粤港澳”特色。

与会代表就粤港澳青年创业园区项目与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展开了深入洽谈。在肯定了整体项目的可行性的基础上,企业家们就具体投资细节问题与管委会领导进行咨询。陈永弟会长对产业园区的规划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管委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经过进一步的沟通了解,很多企业家表现出积极的投资意向。本次招商会现场气氛热烈,为企业家和地方政府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双方合作,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推动高新区产业优化升级,对于探索社团组织参与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招商和经营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家认真观看介绍录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