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汪洋同志殷切问候青年志愿者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506 更新时间:2008/5/30 12:20:26

汪洋同志殷切问候青年志愿者

 

525,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获悉我省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事迹后,对我省青年志愿者赴灾区抗震救灾的行为予以了充分肯定。汪洋同志表示,青年志愿者在这样艰苦的环境和重大灾害中历练,会成为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也会成为一代年轻人的财富,并委托团省委书记谭君铁转达他对我省青年志愿者的问候。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省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响应党和政府召唤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各地热心群众纷纷通过捐钱捐物、义务献血等方式支援灾区,而一大批广东青年更是以志愿者的身份跟随志愿者组织或者自发到灾区一线参与了抗震救灾工作。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看到,无论挖掘抢救,还是救治伤员,都有我们广东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我省赴川的前几批志愿者以有户外生存、抢险经验和医疗救护专长的人士为主,其中不乏许多退伍老兵和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深入救灾一线,广泛参与了抢救、医疗、运输、心理辅导等救灾工作,有力地支持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斗争,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如,广东私企老总、退伍军人陈岩,志愿参与国家救援队帮助搜救出几十名幸存者。)

自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天接到众多咨询电话,要求报名到四川灾区做志愿者。据协会负责人介绍,随着灾区抗震救灾工作逐渐转入重建家园阶段,大批已经在四川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面临着服务对接困难等问题,有些志愿者甚至因为过分深入重灾区而置自身于危险的境地。针对当前抗震救灾新形势,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特通过媒体向社会呼吁:希望广大志愿者不要盲目进川救灾,做好本职工作也是支援灾区。据悉,我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成功组织医疗救治、心理辅导、物资运输等几批志愿者队伍赴川救灾后,下一阶段将根据中央关于广东对口帮扶汶川的要求,重点做好与汶川的进一步对接工作,尽快掌握汶川在灾后重建方面的需求,针对当地的需求内容和需求量,再确定招募赴川参与灾后重建志愿者的岗位和人数。对于广大热情的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的注册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开启使用,建议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热心人士可登录广东志愿者网(www.gdvolunteer.org),填写个人的完整资料进行注册,协会将根据填报的专业情况和个人意愿向注册志愿者发布有关活动招募通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