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志愿者  热血援灾区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07 更新时间:2008/5/14 17:58:06

由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广东青年志愿者“热血援灾区”义务献血活动于今天下午在广州北京路广百新翼广场举行。一百多名青年志愿者到现场参与为灾区义务捐血的活动。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谭君铁带领团省委班子和几十名机关干部也来到了现场参与本次义务献血志愿活动。据悉,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已经行动起来,为灾区捐钱捐物。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省志愿者基金会已经分别向灾区汇去了3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救援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赴灾区为当地抗灾工作出力。目前,首支由中山大学附属医院35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广东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志愿服务队已经成立,正等候统一调遣进入灾区开展救灾活动。针对灾区抢救血源紧缺的情况,团省委、省青联鼓励更多无法赴灾区的青年志愿者“热血援灾区”,以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的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主要由机关干部、大学生、企业员工等组成。而一直倍受媒体关注的我省赴北京参加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服务的奥运志愿者也在今天首次露面。他们中的10多名今天也来到了现场,用“热血援灾区”的实际行动提前亮相。这批奥运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广东青年志愿者的一分子,希望通过自己的献血志愿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到支援灾区的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许多市民主动在志愿者后面排起了长队,共同投入到捐血献爱心的行动中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