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紧急行动起来帮扶四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01 更新时间:2008/5/14 10:07:04

512下午,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害。地震发生后,团广东省委迅速行动起来,立即与团四川省委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和当前赈灾工作重点,召开书记办公会通报有关情况,并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紧急研究赈灾方案,作出赈灾工作部署。

一是启动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紧急审批程序,从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中为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捐款30万元,用于组织志愿者开赴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二是针对本次地震中中小学生伤亡较大的情况,广东青年发展基金会(省青基会)为四川灾区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资助帮扶受灾地区少年儿童。

三是下发紧急通知,面向全省团员收缴特殊团费,标准为每人最低1元(多缴不限),捐赠给灾区共青团组织,用于帮扶受灾青少年。

四是深入整合社会资源,面向全省各界青年,特别是青联委员,青企协、青商会会员和各青年社团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在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分别设立赈灾捐款专户,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

五是以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名义,于514在广州中华广场开展义务捐血活动,团省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将全体参加,以实际行动号召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为灾区群众义务捐血。

六是在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发起捐款活动,发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同为受灾群众捐款献爱心。

通过以上举措,团广东省委将在较短时间内筹措不少于100万元支援四川灾区,展开救灾行动同时,还将密切关注灾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共青团组织的联系,尽最大努力为灾区群众提供援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