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18期粤商大讲堂开讲――社会资本与现代企业的开放性成长模式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450 更新时间:2008/2/29 16:19:44

     228,第18期“粤商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钱平凡研究员、经济学博士作“社会资本理论与现代企业发展新模式”的专题讲座,全省近4000名企业家聆听了博士的精彩演讲。

   

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的快速膨胀,选择的多样性,消费者的个性化越来越强且日益挑剔,众多产业的产能过剩。产业如何更有竞争力?企业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地区发展的差异何在?钱平凡博士从多方面、多角度论述了发展模式的重要性,证明了世界500强企业日益成为这个时代企业“开放性成长”的主导模式,强调了有效的发展模式意味着成功的一半。博士引用香港利丰集团发展模式和丰田汽车公司发展模式两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从而引出颠覆集权式管理的新模式:通过若干产业发展新模式的产生,以海星与蜘蛛分别比喻为分权、开放、网络组织和集权、封闭、一体化组织。最后,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普洱茶店经营模式的研究心得,介绍了开放性成长模式的核心、切入点、关键点以及开放性成长模式如何有效构建与运行。独特的风格、生动的语言、经典的个案让人清晰易懂,对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有所启示,听以致用。

感受着新春佳节后蓬勃生机的气息,迎着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再创南粤经济大发展的大好形势,粤商大讲堂又以其丰富的企管知识、新颖的发展模式为我们赠送了一堂精彩的知识盛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