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少工委五届三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198 更新时间:2008/3/4 11:45:43

省少工委五届三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

2008229,省少工委五届三次全委会在广州市召开。省直有关单位及各地市委员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虽省少工委委员进行了增补和卸职替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心任务,传达了全国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会会议,总结2007年我省少先队各项工作,对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在2008年实现新发展作出认真的研究和部署。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白涛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省少先队组织及少先队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并对今年少先队工作作出了部署。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白涛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池志雄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我省少先队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我省07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并提出了08年我省少先队工作的新任务。

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池志雄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是我省少先队组织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广东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的决议》。

会议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继续按照"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全面深化“雏鹰争章”、“祖国发展我成长”、“手拉手”等品牌活动,努力抓好“南粤少年儿童雏鹰行动”等重点工作。

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副主任李小鲁同志也在会上讲话,他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结合今年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就团交密切配合进一步发挥少先队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意见,要求我省少先队要继续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发挥少先队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副主任李小鲁同志

 会议还表彰了2007年度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