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君铁等同志赴湛江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44 更新时间:2007/11/29 9:51:46

1112,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率团省委机关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湛江市调研。期间,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徐少华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共青团及青少年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植婵和团市委书记陆燕朋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还先后到遂溪县马六良村、湛江港集团有限公司、特呈岛和广东医学院,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情况,调研企业、农村和高校团的工作。

  

1112日下午,调研组在广东医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来自各县(区)、部分学校、市直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君铁同志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团市委的工作汇报,以及团遂溪县委、湛江供电局团委、广东医学院团委负责人的发言。君铁同志充分肯定了湛江共青团的工作,认为湛江共青团在市委领导下,结合湛江的实际,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活动,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向上的工作局面,青年群体、团员群体、团干部队伍都表现出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

 

 君铁同志指出,随着形势的发展,青年的价值日益凸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更加突出。青年问题社会化、社会问题青年化趋势日益明显。发生在青年身上的包括就业、权益保障等问题很多都是社会问题,社会的很多问题也直接与青年相关,有相当一部分还是以青年为主体的。因此,做好青年工作必须充分认识青年问题,理解青年与社会的密切关系,明确共青团在社会层面、政治层面的责任,认真履行好共青团的政治职能、社会职能和服务职能。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共青团组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面临着体制内和体制外的竞争压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都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代表党做好青少年工作。

 

 谭君铁同志强调,共青团代表党做好青年工作,体现出鲜明政治性、社会性和社团性,要立足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年工作格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青团要承担起三方面的责任:一是为党管理青年事务,二是承担政府的青年事务,三是做好社会青年事务的管理。在在具体实践中,要履行好双重角色:一是党委政府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参谋部和事务部,二是青少年群体利益的代表者和权益的维护者;担当起两大责任:一是巩固党在青年中的群众基础、帮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二是反映青少年诉求,竭诚服务青少年的两大责任。

君铁同志希望,湛江市各级团组织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贴近青年的特点,不断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以及自身建设上大胆创新,努力推动湛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努力争当粤西共青团工作的排头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