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广州成功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92 更新时间:2007/12/4 15:28:17

 

121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景泰文化广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拉开了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序幕。

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和省计生委联合开展的,为期一个月。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广东省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20002010年)》,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当中的蔓延,提高青少年的防艾意识和技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由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冯永忠同志主持,出席仪式的有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以及省计生委、团广州市委、白云区委等省市区各级领导。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白云区团委书记陈小丹介绍了“青春健康学堂”工作的经验。接着,主办方向青少年代表赠送了防艾书籍,省学联执行主席许琼娜同学向全省青少年代表青少年发出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倡议。随后,与会领导向“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唐彪先生和奥运举重冠军陈小敏女士颁发了聘书,唐彪先生由于在外演出未能出席,委托其同事丁一先生接受聘书并转达了他对青少年的寄语。陈小敏表示要以自身力量,呼吁更多的各界人士关注、支持青少年预防艾滋病事业的发展。丁一先生现场演唱《超越梦想》以表达自己最青少年预防艾滋病事业的支持。最后,来自广东白云学院的两名预防艾滋病医学专家现场开展“青春健康学堂”模拟教学,给现场群众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防艾专题讲座,并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回答问题,并积极提问,气氛融洽而热烈。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和广州职业城市学院红十字会的医生护士给现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活动月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会场周围开展了防艾知识大型现场咨询志愿服务活动,有专家解答咨询、卫生器具用品免费派发、防艾宣传资料派发、防艾知识宣传图片展、防艾志愿者现场招募、免费保健义诊等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前来咨询和参与。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活动参与者和群众的普遍好评。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周围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上了一节生动的防艾知识教育课,比较全面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最为重要的是真正引起了大家对艾滋病的重视,使大家认识到艾滋病离自己其实并不遥远,但只要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技能,只要洁身自好、注意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保护自己远离艾滋。

 

团广东省委权益部    

2007121




    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冯永忠主持启动仪式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代表主办方讲话

白云区团委书记陈晓丹介绍青春健康学堂工作经验

       向青少年代表赠送防艾书籍

            青少年代表宣读倡议书

    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颁发聘书

     奥运冠军陈小敏谈获聘形象大使感

    唐彪先生的同事丁一先生现场献歌一首

         青春健康学堂现场模拟教学

         手抄报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学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