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机械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655 更新时间:2007/11/28 17:04:48

 1124晚,“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机械电子设计竞赛获奖作品演示会在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的嘉宾有团省委常委、青工部吴建琪部长、汕头大学党委罗念潮副书记、团市委杨焕新副书记和大赛的五位评委:原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陶斌岩总工程师、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晓东工程师、汕头华鹰软包装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葛汝峰总工程师、汕头大学工学院机电系系主任包能胜副研究员、汕头大学工学院机电系陈少克副教授,到场的嘉宾还有汕头大学学生处陈珠琳处长、汕头大学团委喻洪书记、汕头大学工学院党总支陈文滨副书记和汕头大学团委陈智武、林兵峰副书记,演示会由汕头大学团委陈智武副书记主持。

 

 晚会分别公布了机械电子产品创意设计比赛和机械电子作品比赛的获奖名单,其中,汕头大学的《快速硬币分拣装置》、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卫生便捷筷子自取机》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电磁密码防盗锁》三项作品获得机械电子产品创意设计比赛一等奖,汕头大学的《基于可再生绿色环保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工业寻迹机器人》和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小型自动雕刻机》三项作品获得了机械电子作品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共青团广东省委主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汕头大学团委和汕头大学工学院承办。此次机械电子设计竞赛以“匠心筑美梦,创业创未来”为主旨,力求为学生展现机械电子设计创意提供平台,为各用人单位了解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发现和录用人才牵线搭桥。

 经过在全省各院校广泛举行的校内初赛,最终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嘉应学院、茂名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6所学校的39项创意设计和23项机械电子作品进入了在汕头大学举行的复赛和决赛,经过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等单位的5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的复赛评比及24日上午决赛环节中的的实物展评和下午的选手答辩,评审团最终评选出了两类比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品。

 

  演示会上,团省委青工部吴建琪部长、团市委杨焕新副书记以及汕头大学的领导为各校获奖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赠送了由承办方汕头大学准备的精美纪念品。颁奖后,各获奖队伍的代表分别对作品进行了演示和介绍,并接受评委的点评和观众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对于各获奖作品新奇的构思和设计,观众们一次又一次地报于热烈的掌声。

 晚会接近尾声,团省委青工部吴建琪部长对大赛做了总结致词。他说,此次大赛充分地展示了各高校学子优秀的创造能力,大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他对承办此次大赛的汕头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汕大出色的组织和策划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