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994 更新时间:2021/10/17 10:14:18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190号)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190号)精神。团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浩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是我们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作为团干部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全省团干部队伍建设,把总书记的要求转换成共青团的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实处,努力教育引导各级团干部成长为栋梁之才;要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引导各级团干部和团组织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会议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作为全省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列入党支部学习议题,反复学、用心学,确保覆盖全体党员干部;二是要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抓好党支部每月2次的专题学习会和每月1次的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政治档案,记录干部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对待进退流转的态度,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等政治表现情况。抓好干部谈心谈话,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纪律教育相结合,加强与干部职工交流思想、了解情况、征求意见,体现人文关怀,推动干部作风、机关作风持续向好。突出抓好请示报告制度,动态收集各地市团委接受市委巡察反馈和整改情况,常态化派员列席地市团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三是要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加强干部党性锻炼,坚持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落实落细见成效。持续选派推荐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磨砺,参与重大专项工作,促进干部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建立完善以实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持续开展关键业绩绩效考核,做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