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揭阳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2429 更新时间:2022/1/15 0:15:36

图片1(1).jpg

1月11日至12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围绕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队赴揭阳调研驻镇帮镇扶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团干部和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揭阳市揭东区桂岭镇是团省委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的乡镇。调研组一行来到驻镇工作队驻地看望工作队全体成员,关心了解其工作生活环境,并深入结对重点帮扶的玉白村和鸟围村,实地考察玉白文化大广场、湿地公园、鸟围生态公园等省级“美丽村庄”重点建设项目,了解青年电商、现代农业种植等村级产业发展现状,同时开展“青春情暖”慰问活动,看望生活困难群众,送上关怀物资。随后,调研组在桂岭镇政府与当地市区镇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池志雄充分肯定桂岭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和工作队帮扶工作成效,对接下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驻镇帮扶工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抓好基础,严格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基本任务,特别是要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住重点,结合美丽圩镇建设等重大项目,找准帮扶发力点切入口,主动协调联动更多省直单位资源倾斜支持桂岭镇美丽乡村建设。要抓住特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运用好省交易控股集团统筹生产要素配置的平台功能,广泛对接青年人才、社会组织、本地乡贤等社会力量,全力支持桂岭镇乡村振兴工作。要抓出亮点,坚持系统思维,拓展视野到全省乃至全国,找准适合发展领域,引入优秀产业,面向经济主战场主动作为。

揭阳市榕城区是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地区。池志雄先后调研青狮非遗文化馆、榕城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区“心适小屋”心理服务站),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青年政策出台、青年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战略高度认识实施《规划》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规划》实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榕城区团委要扛起《规划》实施试点的牵头管总作用,用好省规划实施联席会议支持试点地区27条举措,充分整合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山区计划等团内项目平台资源,用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压实参加单位责任,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释放规划实施的红利;要以《规划》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更多惠及青年的标志性政策出台,及时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尤其是在落实党管青年重要原则、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落实《规划》提供县域范例。

池志雄还参观了空港经济区明月体育公园“幸福驿站”,并与基层团干部、志愿者座谈交流。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始终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在党最关心的领域、最操心的地方扛事分忧,强化青春担当,彰显青年作为,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要拓宽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利用“幸福驿站”等青年志愿者活动阵地,搭起全年不休的志愿服务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持续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主动寻求党政支持,寻找社会资源和共青团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对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期间,池志雄与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就乡村振兴、青年工作交流了意见。揭阳市委副书记陈小锋陪同参加揭东区桂岭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揭阳市政府副市长许剑芒陪同参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等调研。团省委办公室、权益部、青发部以及揭阳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