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38 更新时间:2022/1/17 10:09:28

1月13日下午,2022年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广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峻、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出席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卫健委、省司法厅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心理咨询师、律师、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老师、学生等30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工作、学习经历,围绕“构建社会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与“建立健全‘三失’(失学失业失管)青少年群体帮扶体系”主题,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并提出“要加强地方法规制度及专业队伍建设”“加大心理服务机构特别是非营利心理服务机构扶持力度”“重视专科教育培训和就业问题,加强就业和失业保障”等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发言,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表示会后将整理有关意见建议,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择机在“两会”上提出。

据悉,“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依托人大、政协的社会利益表达渠道,有效履行为青年“代言”职能、制度化反映青年诉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广东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4个年头。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积极配合其做好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并持续跟踪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和“三失”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