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4337 更新时间:2022/1/4 11:31:08

12月30日,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团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制定了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听取了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报告,审议了深化推进广东共青团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意见和“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研究了下阶段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重要会议。共青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国之大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紧紧聚焦人才培育、“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稳就业、港澳青年服务等工作领域,构建了青少年创新创业凝聚联系体系、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青年就业服务体系和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有关部署的重大意义,认清做好青年创业就业工作,既是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关键着力点,又是直接参与和服务国家经济的重要切入点。要紧密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着力构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全链条,引领广大青年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实施“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助力各重点青年群体稳就业。要深化粤港澳三地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合作,引领青年共同投身“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