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五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08 更新时间:2021/12/1 16:24:05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青年发展部党支部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11月22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五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党员带领大家一同理顺延安精神时间脉络、汲取精神内涵,分享了“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窑洞对”等延安时期的经典故事。 

 支部党员围绕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延安的十三年是艰苦的十三年,奋斗的十三年,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精神指引着革命打下江山,今天我们更需要将其发扬光大。”“延安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它属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它像一颗耀眼的星星照亮中国大地,使这种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指引我们前进。”

 会议指出,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要突出抓好学习成效转化。要做到学以致用,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效与推动青年发展战线各项工作紧密融合,让学习成效真正惠及广大青年。三要突出抓好全面履职尽责。把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落实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不断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