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11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85 更新时间:2021/11/30 16:28:37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11月期间,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迅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指导中心党小组和希望办党小组各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材料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三是举办2021-2022年度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在清远市举办2021-2022年度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组织动员千名志愿者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奔赴粤东西北14个地市开展2-3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在广阔乡村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锤炼过硬本领。 

 四是打响“南粤会亲”品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举办第十二届南粤会亲活动,组织来自封开、广宁、连州、五华、信宜五个地区100名爱心人士与受助学子在粤相聚,并“打卡”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文化场所,领略革命先辈的理想情怀和奋斗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在广州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百年辉煌党史,从中汲取向上的红色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