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40 更新时间:2021/11/30 10:40:37

 办公室党支部坚持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组织专题学习。11月24日,支部召开11月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全会公报、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等。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悟,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支部结合办公室职能,从统筹抓好我委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明确办公室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落脚点三个方面研究制定9项贯彻落实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办公室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11月25日、11月26日、11月2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1月8—9日,办公室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揭阳市揭东区桂岭镇鸟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要求,调研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成果、交流工作思路、研究工作举措,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抓好自主学习。抓好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运行,以学习小组为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建立学习群内每日打卡分享机制,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按照《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党员党建和党史学习责任清单》坚持每天一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天一篇“清风夜话”,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四、积极开展团干讲党团课。11月8日上午,支部党员前往广东实验中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向中学生进行宣讲。11月26日下午,支部党员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沥村,向40余名基层党员、团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