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发部党支部开展第四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79 更新时间:2021/11/26 15:16:54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青发部党支部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11月1日上午,青发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四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同志以专题微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并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遵义会议的过程和重要意义,围绕遵义会议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开展深入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中国革命基本问题。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也是遵义会议精神的精髓。”“遵义会议是中国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会议,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有三点:一是一个伟大的党一定要有一个英明的领袖作为核心;二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分析解决问题;三是敢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 

 会议指出, 正是因为我们党逐步形成和确立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成熟的领导集体、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在领导核心和正确思想的带领和指引下,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会议要求,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全体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