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701 更新时间:2021/11/16 19:28:4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迅速行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同志主动学,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3日,学校(院)党委书记谭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院)长胡荣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龙,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黄洁贞,党委委员林楠、蔡恭亦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所为党培养青年干部的政治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训学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院)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抓好学习,党委班子带头学,各个支部深入学。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好培训宣讲,迅速调整课程,及时推进全会精神“进学员”“进课堂”“进课程”。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培训班的课程,纳入送党课下基层宣讲课程,强化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做到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三是抓好备课,各业务部门找到契合专题,实现“用学术讲政治”。领导班子带头备课,近期完成一次讲党课任务。各业务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创新开设课程主题,探索用青年话语体系实现“用学术讲政治”。四是抓好宣传,营造线上线下浓厚氛围,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通过校园网开设学习专栏、微信公众号推送、多媒体屏幕滚动展播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是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把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开展的能力水平。

 11月12日上午,学校(院)12个基层党支部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会召开情况的详细介绍和党史党建权威专家的深入解读,并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学校(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林楠认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伟大胜利来昭示中国发展道路的真理性。教务科研部党支部书记王小玲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验的精神财富,传承弘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青少年国防教育部党支部书记伍珍贞认为,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