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24 更新时间:2021/11/4 21:33:15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在10月期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会。指导中心党小组和希望办党小组各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材料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二是组织参观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联合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与学院学生党员一同参观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通过置身前夜沉浸式的戏剧现场演绎,将党史学习与戏剧德育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浸润于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召开座谈会,通过对胡一川的革命艺术创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了解掌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动态。

 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少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两帮两促体质健康促进行动,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省新苗脊柱侧弯预防中心等单位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体质健康义诊活动,为6所乡村学校1152名学生进行视力、脊柱和口腔检查,并向学校捐赠了测温枪、口罩、洗手液和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及处方眼镜95副以及眼药水87支。开展广东共青团健康直通车西藏行,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在林芝市藏医院、朗县巴龙村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和疾病筛查、应急救护培训、扶贫助学等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超过500人次,捐赠价值超18万元爱心药品、AED设备等,为当地群众带来先心病患儿全额免费救治行动、白血病救治、失聪儿童救治等18个公益健康救助项目,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经济援助和医疗救治,为当地藏族同胞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排忧解难,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

 四是坚持项目开展与宣讲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0月期间,赴河源调研项目实施情况,联合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赴清远佛冈开展微心愿活动,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办赴湛江、茂名访校。在项目开展期间,注重对服务学生、校长、支教老师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宣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