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10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22 更新时间:2021/11/4 15:51:44

 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落实《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组织专题学习。10月22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10月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涉密人员敏感信息保护有关内容,通报办公室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情况并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学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考核情况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分工。办公室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10月25日、10月26日、10月27日组织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二、抓好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干部坚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四本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按照《团省委办公室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党员党建和党史学习责任清单》要求,坚持每天一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天一篇“一起学党史·党史里的今天”,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三、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22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长津湖》,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抛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大无畏精神,加深对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提升对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