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10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63 更新时间:2021/10/31 10:06:02

 10月份以来,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围绕《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重点学习材料,结合当下热点时政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坚持抓好“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等党员自学活动,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支部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示,结合第三季度党建绩效考核情况,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查摆发现的6项问题,逐项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台账》。

 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积极携手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全力助推5项团省委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认真落实团省委“421”任务清单,建立支部党员选办个案台账,目前已有多名支部党员干部办结所领办的青少年求助个案。

 四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在176分钟的强烈视觉冲击里,大家在心中默默祭奠以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为代表的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的中华儿女,深深感慨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