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40 更新时间:2021/10/8 15:30:23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常态化开展专题学习会议。9月3日,召开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加深对党规党纪的理解。会上,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前期学习及日常工作畅谈感想,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做到明党纪、知行止,存敬畏、守底线。9月22日、9月27日,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并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二是组织参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班。支部全体党员在9月期间分两批赴惠东县高潭镇参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育班。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献馆、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实地教学,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素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9月22日,支部党员赴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并重温入党誓词。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坚持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四是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9月期间,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开展风险防控排查,认真填报排查表,明确风险点,确定责任人,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工作岗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今后将增强廉政意识,做到讲原则,守规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