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528 更新时间:2021/10/9 20:40:18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抓好“第一议题”学习。9月,基层部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为“第一议题”,坚持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会上,全体与会党员积极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对团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是扎实学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基层部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通过讲解辅导,党员重点发言,全体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将理论学深悟透。

 三是生动上好一堂廉政党课。9月24日,基层部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讲廉洁》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四是精心组织党员参加实践活动。9月22日,基层部全体党员赴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9月30日,基层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主题影片《长津湖》,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五是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常态化学习。运用网络平台,基层部全体党员坚持每天打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支部多名同志“小测验”成绩在全省参学人员排名中名列前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